世即用我

《绝代双骄》怜星原著形象激推/目前主产品为跨书拉郎的花满楼&怜星(满星)|同好可扩列
同人有严格归档/建议戳合集食用~
「书中人出了戏/戏外人入了迷/喜你成疾/药石无医」

【新修】摆渡人·番外话

转年春上,江畔梨花开早。一江春水渡着几叶画舫,柳絮又飘起漫天高了。

一壶新茶,一叶画舫,两双情投意合的璧人。

舟微微颠簸,新斟入杯中的清茶泼出不少。花无缺很耐心地提壶重新斟上,再举杯,手上已运内力,稳稳当当端到铁心兰面前,杯中水面不倾。

苏樱微笑赞道:“好功夫。”

铁心兰接过,随口打趣道:“花公子好兴致,盖世无双的武学用来端茶。”

这话一出,小鱼儿和苏樱面色都不禁微微一变。铁心兰吃了一惊,立时也知失言。

当日龟山战后众人皆大欢喜之际,随侍移花宫主的侍女几度欲言又止,还是向他们说出了方才决斗战时宫主姊妹曾争执之事。无缺嘴上不信,却还是立刻和人去找,不久便在龟山脚下发现了二宫主早已冰冷的尸体。查过死因之后,他什么都未说,只立刻请人打造棺木,带她回绣玉谷安葬。小鱼儿要跟,他也不拒绝。二人同坐一乘马车时,无缺一直神色如常,但夜里小鱼儿假装入睡偷眼看他,却见他双肘支在膝盖上掩面而坐,目中终于有泪水滴下。

这是小鱼儿第一次见他落泪,而那之后,他们再没见他用过明玉功,也再没见他提过家师之事。

小鱼儿往后一仰,手环在颈后懒洋洋岔开话题:“天气真好,早说了叫燕伯伯来也不来,真是大煞风景。”

苏樱依然微笑道:“他不是要和万伯伯喝酒么?这么好的天气,你却约他喝茶,他自然不会来的。”

花无缺瞧了他们一眼,忽然道:“说来你们不信,但是家师身故后,我还见过她的。”

余下三个人立刻打起了精神。

花无缺微笑道:“倒也不算是见到,只是听到,可是她的声音,我绝不会听错。那天我小憩时,朦朦胧胧似乎感觉有人轻轻抚摸我的头。——”

说到这里他的笑意更加明显:“她还是老脾气。我早就说过,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“她说她一切都好,要我勿念,还说绣玉谷的风光很好,她很喜欢。我醒来第二天就回去看她,见坟上已添了新土。”

他依然在笑,笑得那么释然。

小鱼儿突然提壶道:“好,我敬你一杯。”壶嘴轻轻一翘,内力到处,茶水从壶嘴向上喷出,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抛物线,精准落杯。

“好功夫。”花无缺一笑,指尖轻挑起茶杯。

他面色忽然变了,起身道:“我去去就来。”身形一点,自江面上踏水而去,转眼已到江岸。

岸边寻花的白衫女子听到身后响动,讶然回转。花无缺登时“啊”的一声。
眼前人眉目如画,赫然竟正是他二师父的模样。二人相对而立,似是都大吃了一惊。

“敢问前辈……”

沉默。

花无缺呆在原地,一时竟是近乡情怯。

“……可是我一位故人?”

她微微一怔,然后向他致以温柔的笑意,目中神色却是漠然不识。

“公子想是认错人了。”

不,不可能,他绝不会认错!他可以认错这世间的一切,但唯独不会认错自小抚养他长大的她。

眼前人报以明丽的微笑。“想必公子和那位故人无论身在何方,都会一切顺遂。”

花无缺伸手去掐自己的小臂,传来的痛感是真实的。可再一抬头,眼前的白衫女子已不见了。他手中却多了一枝花,是方才那女子折下的春桃。

无论身在何方,都一切顺遂?花无缺望着那桃花,那桃花正开得烂漫。回望眼前,一江春水渡着几叶画舫,柳絮又飘起满天高了。

这一月来,绣玉谷绵绵地下过几阵春雨,坟上已生出嫩绿的春草,远远望去,要和那漫山遍野的绿合为一体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