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即用我

《绝代双骄》怜星原著形象激推/目前主产品为跨书拉郎的花满楼&怜星(满星)|同好可扩列
同人有严格归档/建议戳合集食用~
「书中人出了戏/戏外人入了迷/喜你成疾/药石无医」

【摆渡人】自己的一点点看法

因为一些原因,我个人对这篇文还是不太满意的,完结得有点仓促,剧情有的地方也衔接得不太好。

就是说以后还要再修一次,不过鉴于我现在太鸽了,所以谁知道下一次是什么时候

但是即使如此,摆渡人的立意和构思是我最满意的。

只能说,它是我一直想写的故事。

我对怜星一直哀其不幸,但却不忍怒其不争。她的生命透出那样强烈的无力感,无力到我不忍对她的不争再去动怒,再去苛责。她孤独地一个人站在落寞无光的角落,一个人浇灌心底不泯的善意,再一个人寂静地凋零在无人知道的地方。

我需要一个人,一个可以理解她的人,一个愿意给她善意的人。

因为像怜星这样缺爱的人,似乎永远是别人给她一分,她会回十分的。

摆渡人的剧情线很明白,在荒原上,怜星因为自己的死无法对邀月的行为释怀,但是她在生时又从未像相信邀月这般再信任过任何人了。所以,为了取得信任,摆渡人被变成了邀月的模样。因为不了解,渡月对此有过误判,但二人最终的相互关怀融化了一切坚冰。摆渡人原本没有情感,见多了灵魂对自己的死亡悲痛万分,习惯了默默完成工作,如此循环重复。怜星在知道龟山决斗的结局后,由于对生前并无任何事挂怀,且在遇险时得到了摆渡人近乎牺牲般的救助,由此将自己的温暖也回给摆渡人,给了她情感,也将此前的尴尬气氛化解。最终在二人终将分开的宿命面前,怜星选择和渡月一同乱来一次,因为她宁愿死也不想再失去这一生中得到过最重要的东西了。而对渡月来说也是如此。

番外的结局其实是二人顺利由荒原回到人间后,无意再打扰其他人的生活,江畔寻花,游山玩水。

“我年幼的时候,也曾有过想要的东西。后来再大一点的时候,也曾有过心上人。再后来,也有过想保护的人,也有过想道歉的人。可是……”

“可是我这一生都不曾乱来过,不曾反抗过,不曾勇敢过。”

“所以我故去的人生,才过得没有任何意义。”

但是现在有了。

这是我想写的故事,永远是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