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即用我

《绝代双骄》怜星原著形象激推/目前主产品为跨书拉郎的花满楼&怜星(满星)|同好可扩列
同人有严格归档/建议戳合集食用~
「书中人出了戏/戏外人入了迷/喜你成疾/药石无医」

【新修】摆渡人·10

后来怜星恍惚感觉到渡月在喊她,很轻很轻地喊她——“怜。”

这一次她立刻就答应了——“我在。”

“让我陪你走完最后一程吧。”渡月最后说。

 

 

渡月拉着怜星的手,两人缓缓走向那片迷雾。

脚下是嫩绿的春草,还凝着早晨的初露,踩在脚下凉丝丝的,很舒服。

拂面是温柔的春风,还透着花香的气息,迎面而来甜丝丝的,很舒服。

怜星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一切。

但是渡月注意到了。

她想告诉怜星,整片荒原上,只有这一个地方有永恒的春天。

没有恶鬼,没有恐怖。这里只有和平,祥和与美好。

她想告诉怜星,之前她从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。但是因为有了怜星,她才知道这种感觉有个美丽的名字——春天。

她想告诉怜星,此前她每摆渡一个渡魂,她都期待着这一刻的到来。

可是怜星,是唯一的一个例外。

她知道,这些话她如果现在不说,就永远也没有机会说了。但是她更害怕这些话如果她现在说了,她们就再也无法前进一步了。

而前面就是荒原的尽头。

她是去活,又不是去死。渡月在心里反反复复念叨着这唯一的一句话。

她是要去活,又不是要去死啊。

——只有这一句话能让她在此时此刻冷静下来,驱使着自己的双腿继续走向她们这段旅程的终点。

她闭上眼睛在心里默数着:五步。

四步。

三步……

只要接触到那层薄薄的迷雾,她就会传送回荒原的另一头她接另一个任务的地点了。而怜星……是去活,又不是去死。

渡月的脸上浮现出灿烂的微笑,两步。

再会了,怜——你是去活,不是去死啊。祝你——来生过得快乐……

风里似乎传来些隐隐约约的祝福,渺渺茫茫之间忽然随风而去,然后杳不可闻。

然后怜星突然觉得她手中紧紧握着的那只手消失了。

不是抽离,也不是任何其他的动作。

而是完全凭空地消失了。

等她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,她终于凄厉地失声狂呼起来。

可是渡月已经不见了。这时她只剩下自己一个人,孤零零地站在那层薄雾的另一端,荒原的尽头。

薄雾那边的颜色在缓缓地褪去,怜星突然非常恐怖地意识到,身后的荒原在消失了。

那是她曾得到过救赎的荒原。

那是她曾拼过命去穿越的荒原。

最重要的是,那是“她”的荒原!

怜星忽然不顾一切地向来时的方向扑了过去,向迷雾那一端扑了过去。

然后她摔在柔软芬芳的草地上,风里依然带着恬淡的花香气息。四周的颜色慢慢地重新变得明晰,她扑倒在这柔软的草地里痛哭失声。

她已经什么都没有了。

那个祝她来生过得快乐的人,告诉她自己今生所有的快乐都随着她的离去变成了过去式。而她们虽不是姐妹,心意却也是相通的啊。

怜星挣扎着站了起来,拼命往相反的方向跑去。

那边是荒原的另一头,渡月说过她要去接她的下一个任务。

无论如何,无论付出什么代价,她都还想再看到她啊。

哪怕一眼。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